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咖啡館系列-感恩小館

 為提供大家假日休閒、考試念書不一樣的地方,我們找到了一家坐落在一條巷子裡的咖啡館,一家名叫“感恩小館”的簡餐廳,不只提供經濟實惠的好吃餐點,店內的免費無線網路以及舒適的環境,是假日空閒時間,值得一窺究竟的好去處。午後時光,不妨呼朋引伴,在此暢談;崩潰期中以及期末考,不想在圖書館排隊搶位子,不妨帶著書本至此念書。我們榮幸的約到了店長姐姐,透過訪問之後,更能了解這家店的起源以及支持店長開這家店的背後力量。

問:為什麼會幫這家店取名為“感恩小館”? 
答:我不是餐飲本科系的學生,我是會計系的學生。在會計的領域已經做很多年了,然後就想要創業,很幸運的遇到一群員工願意跟著我一起做,所以我就答應他們,我會懷著「感恩」的心,給他們不管是物質上或是心理上最大的滿足。

問:當初為什麼會想要出來創業,是有怎麼樣的契機嗎?
答:我覺得我們這個世代,比較欠缺的是勇氣,勇氣,在海明威詮釋最好的部分,是這樣說:「勇氣是一種,當你在重壓之下,仍然可以表現優雅的態度,然後在精神上是不會被打敗的。」很多人都說,三十歲的時候要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,我很想要自己創業。因為我學會計,最好的創業方向就是會計師事務所,可是我不想要都從事相同的工作,因此列了很多個領域,包括餐飲、美髮、美容,一切女生想要做的事情我都列了出來。因為餐飲業是一個相對來說門檻比較低的行業,因此我選擇它作為我創業的練習題。接著我把工作辭掉,到餐廳端盤子,端了八個月,再把我以前工作存錢買的房子賣掉,就有一筆創業基金。接著就開始往我想要的方向前進─一個快樂的工作環境。

問:創業的過程中,有遇到過什麼樣的困難嗎?
答:困難,我覺得很多,可是我覺得,任何困難,都不會讓我記憶深刻。原因是,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只會想到要如何解決,解決之後就會累積越來越多的經驗,我就不會認為那是困難。困難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印象,可是我覺得喜悅的部分是很多。我覺得在創業的過程中,最難的是人,不是錢,錢借的到,錢,是世界上最不困難的事情,人才是最難的。他需要時間去培養團隊的默契跟和諧。我們店的特色就是,在這個快樂的工作環境下,我們要你發掘出你個人的特色是什麼,而不是說你要變成什麼樣的人。當你說出來你是這個優點的時候,你要把這個優點發揮到極致。我們也很包容每一個人的缺點,但是在這個過程中,是需要時間培養默契,因為你要了解他,才有辦法跟他配合。我們比較不是說打罵式的管理,因為我發現這跟勇氣是有關的,很多事情是鼓勵出來的,勇氣不是天生的,他是被鼓勵的,所以很多不好的地方,是需要鼓勵,你才有勇氣面對缺點、才願意去改變。我有員工說,他想要帶狗來上班,因為我有承諾說,你有說出來,我就做得到。因此帶狗來上班,就變成是一個對寵物友善的餐廳,誤打誤撞之下,就成為餐廳的特色了。

問:有什麼話想對法律系的學生說?
答:我想把勇氣送給你們。這是我創業以來獲得的,不要放棄去追尋你的夢想,然後把你們的勇氣拿出來,在很重的壓力下一樣從容不迫。我對台大學生印象都非常深刻,因為你們都對自己的要求很高,然後很害怕錯誤。既然錯了,就不要再錯第二次,一定要把第一次錯的值得,有勇氣去面對。

 閱讀完以上的內容,是不是很想一窺環境這麼棒的地方呢?不要猶豫了,馬上將這家咖啡廳列入你/妳假日或讀書時的首選名單吧!
感恩小館

地址:台湾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6

電話:02-3366 0580
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(假日早上09:0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