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

新生盃戰績暨系隊訪問

 新生盃終於結束了,不管你是在球場上燃燒炙熱的靈魂、揮灑青春的汗水的球員,或是在場邊熱血尖叫、鼓舞人心的啦啦隊,相信大家都對今年法律系戰績有所好奇吧!本期月報特別作了新生盃戰績統計,以及系隊的心得感想,快來一睹究竟吧!

新生盃戰績表








法壘:今年新生盃壘球賽法壘重返榮耀,奪得冠軍,我們特地訪問到副隊長林加關於此次比賽心得感想。



 一開始擔心早上七點練球會讓很多人卻步,不過還好還是有不少大一生堅持到底。由於歷年來法壘在新生盃表現都十分亮眼,背負著傳統的壓力,又希望大一能打得開心,必須努力在成績及人員調度上取得平衡,值得高興的是舊生們都十分可靠,大一生也表現不錯。此次比賽,在大家都是新手的情況下,氣勢特別重要,這點法壘也做得不錯,也是贏得比賽的重要原因之一。

 未來願景:土法盃、大法盃都是重要的比賽,大法盃中以五連霸的輔大為目標,期望法壘能再接再厲,奪下冠軍寶座。


男籃:對於比賽的感想我們訪問到男籃副隊長吳霈桓及社員張堂俊、曾彥博。

 關於這次新生盃比賽,在前兩場中隊員的默契尚未培養好,有些教練的要求無法確實做到,失誤也較多,特別是對電機那場比賽,打得比較不順,但經過一次次的練習,慢慢調整,隊員間的默契越來越好,失誤也減少許多,每個人都逐漸找到自己的定位,成為球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員。
 
 未來願景:透過平常不斷地訓練,培養實力,在下學期有台大盃及台大聯賽,希望藉此累積比賽經驗,並把最終目標放在下學期末的大法盃,希望屆時能在強者林立的比賽中脫穎而出。


女籃:關於今年女籃新生盃,我們邀請到女籃隊長黃貽珮來對新生盃的整體表現給評價,以及分享練習新生盃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,並在最後給學妹們一些鼓勵

關於這次女籃新生盃的感想及評點
 這次新生盃和以往不一樣,以前我們都會打進四強,這次之所以沒有,並不是因為新生的素質不好,是因為籤運不好,第一輪就遇到強勁的對手-政治系,他們除了研究生較多外,他們還有ㄧ位選手是以前台大盃的MVP,所以打起來較往年辛苦,但我覺得在新生盃中,令我最感動的是,儘管對手這麼強,大ㄧ的學妹和研ㄧ的學姐還是秉持不懈的精神,努力做好團隊的搭配,我們交代的戰術,他們也都盡力的去跑,ㄧ開始比分也沒有完全被拉開,整場比賽結束後,分數差距也沒有很大,他們算是險勝,而對我們而言,小輸就是贏,在這場比賽中,我們有做ㄧ些戰術要去阻擋那為MVP,不讓他有太多的發揮,而我覺得效果是有出來的。而且我們其他兩場比賽都有贏,只是因為只能有一隊晉級,所以我們才無緣晉級,但是整體而言,還算滿意,而且新生盃的目的,就是讓新生們玩得開心,體會到籃球的樂趣,從比賽中去發掘他們的潛力,成績倒是其次,而且新生們都很享受這次的比賽。

在準備新生盃和新生盃比賽中印象最深刻的事
 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,學妹們會盡力的去爭取每ㄧ顆球,在比賽過程中,對手球掉了,他們不會眼睜睜看著球滾出界,再讓裁判判給我們,他們會很積極去搶球,簡單來說,他們對球的渴望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。

 在練習過程中,學妹們都是和我們一起練習,因為要考量學姐們的訓練量,所以不可能每次的訓練都很簡單,所以偶爾會讓學妹們配合學姐做ㄧ些強度更強的訓練,他們都不會喊辛苦,更不會抱怨,這點我非常欣賞,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,

對法女籃未來ㄧ年的目標及願景
 除了維持過去幾年的佳績外,還是希望能更上ㄧ層,不論是台大盃、大法盃,我們希望以進四強為目標,以拿冠軍為希望,在訓練的強度、密度方面,都還是需要再調整,加上我們加入新教練,戰術也是跑新的,這算是ㄧ個新的景象,希望能藉此有新的作為。

法排:法排的新生盃已經結束了,我們特別邀請到法男排的副隊長余瑋迪和法女排的副隊長李昕,來和我們分享對這次新生盃的感想,以及對新生們的鼓勵。

關於這次女排新生盃的感想及評點
 我們這次雖然只打了一場就止步,但相較於去年,但我覺得學妹們在比賽中都很熱情、活潑,在場上打球都很開心,其實參加新生盃的新生們程度都差不多,而且我們也都很努力拼戰到第三局,所以我並不會覺得他們表現得不好,而且我覺得新生盃目的就是要大家玩得開心,還滿多學妹在加入法排前基礎可能沒那麼好,可是我相信只要努力訓練,一定會更加進步。

對女排未來ㄧ年的目標及願景
 除了多帶他們做基本動作,我會希望他們多加強體能,體能做好的話,之後困難的動作比較容易上手。他們為整支球隊帶來新的活力,那我也希望他們在打球時可以更投入。而我們目前正在打的比賽是校長盃,目前已經晉級,而我們也正積極備戰北法盃當中,希望我們有不錯的表現。那也希望大家都能良性競爭。

關於這次男排新生盃的感想及評點
 這次參與新生盃的新生們程度都很好,除了有三位法研所的學長加入以外,還有一位選手是打校隊的,其他選手的平均球齡也很長,所以今年學長們在帶的時候主要是偏隊形的默契,像我去年剛進去時,主要先練習基本動作,所以整體來說跟往年帶的方式不太一樣。我覺得我們在新生盃時籤運不好,第二輪就抽到強勁的對手,但是我覺得整體的表現是不錯的。而今年有這麼多程度好的新生加入,我相信更會激起我們向上的動力。

對男排未來ㄧ年的目標及願景
 我們球隊是屬於防守型球隊,只要把球防守好,自己減少失誤就好,可是我覺得以今年A隊的情況,目標開始偏向把攻擊做好、把球送到位置、舉球要舉好;而B隊則繼續保持目前的模式。我們要打一整年台大盃,而台大盃有分四級,一開始進去的球隊都要先從四級開始打,打到最強的就是一級,目前我們A隊在一級、B隊在三級。我們目前也在準備決戰北法盃,希望我們可以拿到冠軍。那我也希望學弟們大家一起開心的打球。


 對系隊的瞭解還意猶未盡嗎?下學期將訪問到法桌、法羽以及法政足,敬請期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